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06件

时间:2014-01-16 [ ] 浏览次数:

  截至昨日11时30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06件。
  会议召开以来,人大代表们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介绍,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内容包括:农业和农村方面4件,财政和经济方面23件,地区和政法方面40件,发展改革方面13件,环境保护方面13件,城乡建设和交通方面82件,教科文卫方面31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在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商品房项目质量监管、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小区物业管理等很多都与民生直接相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乡村河道清淤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环境问题成为代表们关注的一大热点。陈国宁代表认为,大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而当前我市大气监测能力建设仍处于落后水平,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市民的要求不相适应,应加强大气监测能力建设,建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我市有必要加快5个市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建设,添设激光雷达,完善挥发性有机物指标监测系统,开展空气质量预警预报以及机动车分类标志检验、路检工作等。 (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