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加强院前急救网络建设

救护车15分钟开到边缘乡村

时间:2014-01-16 [ ] 浏览次数:

  院前急救网络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市在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急救网络建设工作上走在江苏前列,城区的院前急救网络,已初具规模,布局基本合理,平均8.3分钟可到现场施救,基本能满足需求。但要做到市(县)、区全覆盖,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矛盾。
  此次,11位人大代表联合提交了《关于加强院前急救网络建设的议案》。议案中,代表们指出:眼下市(县)、区急救网络站点设立不均衡。特别是市急救中心直属的急救站点基本多分布在50平方公里的主城区范围内,主城区周边地区如锡山、新区和江阴、宜兴乡镇地区等空白点较多,以致突发事故的救援和危重伤病人员的抢救得不到保障,有些边缘地区可及能力超过半小时车程。
  针对加强无锡院前急救网络建设,代表分别从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科学规划、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经费保障、完善法律保障等五大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力争至2015年底,完成规划内的20个站点建设,达到城乡全覆盖,争取实现急救平均反应时间城区6—8分钟、乡镇及农村10—15分钟的目标。 记者/朱洁曲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