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4年1月16日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时间:2014-01-17 [ ] 浏览次数: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汪泉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在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开放活力增强,城乡建设协调发展,生态文明不断进步,民生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事业成效显著,社会管理持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市政府切实改进机关作风,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全面完成12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服务发展水平有了新提升。会议对2013年的政府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深入推进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市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和中共无锡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总体目标,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着力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筑牢产业优势、优化宜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四个无锡”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完善对企业的“稳心留根”办法,推动投资、消费、出口协调发展,千方百计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创业无锡活力,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的根本动力,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领域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宽松有序发展环境。要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增添创新无锡动力,坚持把转方式、调结构、抓创新作为克服经济困难和矛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治本之策,以更大决心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新提升。要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和城乡建设彰显魅力无锡特色,坚持把生态文明和文化内涵融入城乡建设全过程,以更大决心推进铁腕治污和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打造传承历史文化、保留城市记忆、彰显生态之美的现代化滨水花园城市。要加快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擦亮幸福无锡品牌,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大决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繁荣发展社会事业,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市民。要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执政为民理念,以更大决心推动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依法行政,坚持廉洁从政,以廉洁高效的形象取信于民。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和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团结拼搏,为把无锡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