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聚合改革正能量 书写发展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社 论

时间:2014-01-17 [ ] 浏览次数:

  肩负人民重托,心系百姓梦想,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集中表达了全市人民的意愿。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鼓舞和带动全市上下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发展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深化年”、“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年”、“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2014年,是无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无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更深刻地理解“改革”与“发展”的辩证关系,下转第6版>>>  上接第1版>>>奏响改革最强音,增创发展新优势。坚持深化改革为统领,增强无锡科学发展新活力,始终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贯穿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全过程全方位,紧紧围绕经济体制改革这个重点,牢牢抓住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个核心问题,着力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在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放手发展民营经济、增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等重点领域改革上取得重要进展,以经济体制的改革牵引和带动各项改革的全面深化,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一切创业主体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为新形势下的无锡发展打开新空间。
  深化改革,才能激扬发展活力。实践证明,改革创新是动力,改革创新出活力。对于当下的无锡来说,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面对当前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深化改革攻坚期“三期叠加”的新形势新阶段,我们要坚持以转型升级为核心,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取得新成效。推进转型升级,就要瞄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一主攻方向,紧扣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一核心环节,进一步提升无锡发展的质量与效益,以转型的进来促进增长的稳,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的稳中求进。我们要坚持统筹发展为关键,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促进城乡一体化迈上新台阶,努力走在全省城乡发展一体化前列;坚持优化环境为重点,着力破解资源环境约束,回应群众热切期盼,更自觉地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实现城乡环境的新改善。坚持改善民生为目标,促进更多财力、更多资源向民生领域倾斜,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提升民生幸福新水平,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不断进步,增强对“幸福无锡”的认同感、自豪感。
  发展永无止境,改革未有穷期。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努力聚合改革正能量,充分激发出改革开放的活力,奋力争当全省改革创新排头兵,谱写好“中国梦”的无锡新篇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