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这些建议 实笃笃

时间:2014-01-17 [ ] 浏览次数:

    关键词:地铁接驳

  朱龙喜代表:建议制定一个详细的市级规划,将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摆到与公交、地铁同样的位置,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明确一个领头主管部门的同时,建立一个规范统一的全市运作模式。
  吴惠明代表:建议在地铁站旁设自行车停放场,而且后续修建的地铁站,预留出必要的空间。鼓励有车族早上驾车停进换乘停车场,下班后再坐地铁到达停车场,驾车回家。

 

  关键词:人行天桥

  殷晓伟代表:通江大道改扩建后南北贯穿东北塘街道锡通社区,将该社区9个居民组约700多居民、1600多外来人员分隔在道路西侧,而该社区的社区服务中心、活动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和卫生服务站等主要服务设施和大部分企业均在道路东侧,群众如要穿越马路必须绕道到通江立交桥下的涵洞通行(约1公里)。为图方便大多数当地居民会选择横穿通江大道,2008年至今已造成交通伤亡50余人。他建议,在谢李巷口原人行横道处附近建设人行高架天桥。

 

  关键词:雨污分流

  华若中代表:由于污水管网工程都属地下隐蔽,管道在地下的水平安装没有按规定施工,出现污水倒流,无法进入污水处理站。管道接口接缝不严格按要求施工,出现污水在管口接管处渗漏入地下或反流入雨水管,造成河水污染。建议对雨污分流中污水管网质量功能进行普查。

 

  关键词:转院报销

  华湘艺代表:建议适当考虑提高居民医保转院急诊抢救报销比例,真正让更多的居民得到居民医保基金所带来的实惠。

 

  关键词:教师心理

  陈元红代表:教师队伍的心理健康问题令人担忧,建议进一步关注教师心理健康问题。可以成立教师放松室、编教师心理健康手册、成立市教师心理健康巡回演讲团、设立教师热线等。

 

  关键词:游泳必修

  蒋云燕代表:儿童溺水死亡人数占非正常死亡儿童的40%,建议将游泳列入学生必修课。  (景玮 袁晓岚 朱诗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