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图片新闻 » 正文

无锡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奋力争当 全省改革创新排头兵

时间:2014-01-17 [ ] 浏览次数:

奋力争当 全省改革创新排头兵2.JPG

昨天,代表们进行投票选举。(陈大春 摄)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历时三天半,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下午胜利闭幕。
  昨天下午举行了第三次大会,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无锡市市长;补选1名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结束后,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汪泉当选为无锡市市长,吴峰枫当选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滕兰英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所作的计划预算审查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大会还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1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市本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议案的决议。
  大会审议并同意华炳泉、谢红光、李上彬、钱惠菊等97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建立科学的生态补偿机制的议案》,决定将该议案交市人民政府办理,由市人民政府制定实施方案,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执行情况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据悉,该议案也是本届人大首个需将执行情况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的议案。
  随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主席团常务主席姚建华主持闭幕式。姚建华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行使职权,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核心要求,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深化改革大计,共谋科学发展良策,共议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大业。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表达了全市人民的意愿。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意志和力量,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奋力争当全省改革创新排头兵,全力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袁晓岚 景玮 朱诗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