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搬迁无锡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议案

关于搬迁无锡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议案

时间:2014-02-17 [ ] 浏览次数:

案由
无锡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位于滨湖区金城湾地区,纯属露天马路市场。长年累月停着近千辆,造成环境脏、交易乱、治安差,必须另选合适地址,予以搬迁、新建。
案据
(1)此交易市场,无经规划,自发形成,无序扩张,占道经营。
(2)交易市场所占据的女人街和会友路两边,已有金宁旧车有限公司、福友汽车服务中心、无锡市要要旧车铺、无锡宏盛车业等商家,周边还有金城丰田4S店、无锡市江铃汽车销售公司、无锡新纪元江铃维修中心、新纪元钣喷中心、永源汽车无锡销售有限公司等门店。经销商人、旧车车主、行人、行车、小商贩、居民以及学校学生等,挤成一团。
(3)在狭窄的女人街,终年停满各式旧机动车,常常造成交通堵塞,行走困难。
(4)原本并不宽敞的会友路,不仅两边的人行道全部被交易车辆占满,而且机动车道也经常被销售商作为临时停车场,至使交通拥堵,车辆碰、擦事故频生。
(5)无锡市辅仁中学搬迁至会友路、以及山水湖滨小区交付入住以后,会友路成为了学生上学、家长接送和居民出入的主通道。但是,马路交易市场造成了交通拥挤、治安混乱,令家长、学生和居民忧心忡忡、不胜烦恼,他们强烈呼吁搬迁马路市场,还道路之交通,给百姓以安居。
方案
(1)市政府规划、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根据无锡市城市总体规划,选择适当地点,划定无锡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新场所。
(2)按照旧机动车交易的行业特点和要求,进行市场建设;并配备为交易市场服务的监管、协调和服务机构,使无锡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生意有序、正规、兴旺,并吸引和辐射无锡周边地区。
(3)在新的交易市场建成之前,市政府有关部门组成调查小组,对现有交易市场的交通、治安、环卫、税收等现状进行调研,提出针对性措施,进行综合整顿、治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