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吸引人才政策中---对于归国人员海外生育子女落户政策进行完善的建议

关于吸引人才政策中---对于归国人员海外生育子女落户政策进行完善的建议

时间:2014-02-17 [ ] 浏览次数:

当前无锡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工作,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积极聚集各类科技创新创业要素。为此市区各级政府,企业层面都在积极进行招才引智。在招到人才后,如何让人才在无锡安居乐业,顺利解决落地的问题变成当务之急。政策层面包括共通性政策,个性化政策和根据实际情况/困难进行解决。

举例来说,无锡有从海外招聘回来的中高端人才,在海外生活十余年。有两个在海外出生的子女。回国后,孩子户口先上在武汉,但在户口迁来无锡时,由于第二个孩子没有准生证,本人又持中国护照,全家户口无法迁入无锡。直接造成子女在无锡上公立学校的入学困难。

以上情况,固然所占人数不多,但在归国人员中是一个确实存在的现象。如果可以妥善解决此类特殊情况,可以把人才更好的留在无锡,为无锡的发展继续做贡献。

无锡的吸引人才政策中,建议增强对于中高端人才全家落户无锡时的补贴和优惠政策。只有携全家来无锡后,中高端人才的落户无锡才会更加稳定。其中对于子女的入学;对于上国际学校的学费补贴;对于解决配偶工作,建立配偶人才库;对于在无锡买房的补贴等各项政策建议进行持续的完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