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科学安排车道 充分发挥资源

科学安排车道 充分发挥资源

时间:2014-02-17 [ ] 浏览次数:

近几年无锡的道路交通在突飞猛进地发展,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道路两侧花红草青、绿树成荫,行人如同行走于花园之中,令人心旷神怡。但是仔细观察后,发现在车道安排上还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比如吴都路由西向东和立信大道的十字路口,共有五条车道,其中两条左拐车道,一条公交车道,一条右拐车道,直行的只有一条车道,而左拐的车辆又少于直行的车辆,这样多出的左拐道路就显得浪费,而直行道又显得拥挤。和立信大道相比,吴都路应该是一条主干道,设计一条直行车道很不科学,浪费了道路的资源。
建议 :
1.对新建的道路能进行实地的勘测和车辆运行情况的统计,科学安排车道,充分发挥道路的价值。
2.可以根据车流或者高峰时段,在路口设立可变车道。在高浪路和凌湖大道路口就有这个可变车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