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要求重视“无锡工作委员会机关旧址”建设的建议

要求重视“无锡工作委员会机关旧址”建设的建议

时间:2014-02-17 [ ] 浏览次数:

在无锡市南长街598号内,有一间面积仅拾个平方的小屋,那是中国共产党无锡工作委员会机关旧址。(1989年4月2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周年、无锡解放四十年纪念日。由中共无锡市委,市政府挂牌)
2011年4月,市委组织和无锡史志办公室,在南长街598号内布置了“中共无锡工委历史陈列室”并挂牌作为“无锡市党员教育基地”。这一切对于南长街文化街区历史文化建设起到了画龙点睛之作。到此参观学习游览的许多同志在深受教育的同时几乎均发出要对工委旧址建设上一个台阶的建议。对此我建议:
1.中共无锡党工委陈列室作为中共无锡党工委机关旧址的改造建设望能单独立项,扩大规模,党工委机关工作内容非常丰富,完全可以做成几个展室,例如:党工委与培南小学;党工委与工人运动;党工委与学生运动;党工委与解放军部队地下工作等等。目前党工委机关旧址陈列室仅有十平方米左右,且阴暗潮湿,而且就目前的建设结构与南长街598号的整体文化,广场的建设不相协调,如能将北边扩大一部分约百来平方米,重新改造为好。真正建成党工委教育基地。
2.中共无锡党工委机关旧址的陈列室场地在水仙道院内,但管理和宣传应由市委组织部或由南长区委属地接手管理,不应由道协负责,理顺当前的责任关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