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事记

2014年01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4-02-21 14: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锡荣出席2014无锡市元旦万人健身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并参与长跑。

    3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滕兰英,党组成员马志相,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处各组负责人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

    4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199期《轨道交通建设实现新跨越》。

    6日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王慧芬一行来锡调研“单独两孩”政策、修改《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锡荣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忠、党组成员蒋伟亮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出席无锡市公安局践行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会暨第三届“十大爱民标兵民警”揭晓活动。

    7- 8日   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委员刘成林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来锡调研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党组成员马志相、秘书长平明德接待陪同。

    8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忠、党组成员蒋伟亮带领财经工委,调研市旅游局相关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锡荣赴常州参加全省民宗侨台工作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召开“省市法院工作通报座谈会”,部分在锡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应邀参加座谈。

    9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城市照明条例》起草工作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出席会议。

    1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出席全市工商界人士迎春座谈会。

    13-16日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无锡市201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4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无锡市201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4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审议了《无锡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3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4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上述报告,并通过相关的决议。会议审议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报告》、《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2013年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计划及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议案审查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建立科学的生态补偿机制议案的决议》,决定将议案交市人民政府办理,由市人民政府制定实施方案,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选举汪泉为无锡市市长,选举吴峰枫为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18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200期《聚焦民生》。

    18-21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锡荣赴南京参加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19-23日   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任团长,市领导汪泉、姚建华、朱劲松任副团长的在锡省人大代表,赴南京参加江苏省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会议期间,无锡代表团共提出建议25件,内容涉及工业经济转型、金融生态环境优化、水污染防治、农村规划建设等多个领域。
2
    1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忠、党组成员蒋伟亮带领财经工委,调研市人社局相关工作情况。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忠、党组成员蒋伟亮带领研究室、财经工委,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

    24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一行来锡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忠接待陪同。

    24-29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解三促”、“一帮一、献爱心”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秘书长平明德分别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27日   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赴江阴进行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参加督查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