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全面深化平安建设 夯实社会稳定根基

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视察

时间:2014-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视察2.JPG  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视察3.JPG

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视察4.JPG  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视察5.JPG

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视察6.JPG  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视察7.JPG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市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建平安中国示范区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进一步推动形成共创平安、共保稳定、共促和谐的良好局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党组成员马志相,秘书长平明德参加视察。副市长赵志新陪同视察。
  平安是人民幸福的基本要求,也是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我市自2005年以来一直被评为全省“平安市”,并蝉联全国综治优秀市称号,物联网安防应用、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等创新做法还在全国推广。视察中,姚建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高浪嘉园小区、特警支队、翠园新村和市交巡警指挥中心。物联网智能家居安防系统对社区实现监控网络全覆盖,对可疑事件实施预警,为独居老年人订制“感知”报警,赢得了考察人员的称赞。同时,老新村治安技防薄弱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
  姚建华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平安无锡建设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创平安不易,保平安更难。要看到新形势对这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站在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确保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高度,全面深化平安建设。要坚持为民宗旨,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有效解决影响社会平安稳定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重心下移,推动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钱往基层花,着力夯实社会平安稳定的根基;要坚持开拓创新,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安防等新技术,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要坚持系统治理,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形成全社会齐创共建的良好格局,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的过硬品牌。    (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