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环境监测工作

时间:2014-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代表着力推动环境监测能力建设2.JPG  市人大代表着力推动环境监测能力建设3.JPG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市环境监测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共同探讨加强环境监测的举措,以推动各方面更加重视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曹锡荣,秘书长平明德参加视察。副市长朱爱勋陪同视察。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环境监测的新思路、新手段,目前已初步具备了水、气、声等环境要素的监测能力,为科学决策环境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视察中,姚建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大学城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新区中科光电有限公司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除自动监测站对PM2.5、PM10、二氧化硫等6项主要污染物进行实时监测并同步发布外,中科光电还自主研发了激光雷达等核心产品,能提供大气复合污染(灰霾)监测,形成空天一体立体监测网,这项技术赢得视察人员的一致称赞。
  姚建华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环境监测在太湖水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强调,环境监测是环保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力量,要着力提升监测监控能力,
  优化监测点位布局,提高监测水平,特别是要加大对区域特征污染物监测;要着力提升分析研究能力,在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和可靠的基础上,强化对监测数据的整理和利用,加快建成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库;要着力提升预报预警能力,及时研判可能出现的环境风险,完善现有信息发布平台,建立健全统一协调的预警应急机制;要着力提升组织保障能力,加强工作协调,加大投入力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力推环境监测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提升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寅枫)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