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建设

时间:2014-07-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建设2.JPG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建设3.JPG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建设4.JPG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建设5.JPG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市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促进各有关方面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最新部署,凝聚共识、加大力度,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曹锡荣、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视察。副市长刘霞陪同视察。
  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自2012年9月市委、市政府确定十个镇街启动实施为期三年的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建设以来,已初步打造形成了一批经济繁荣、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辐射强劲的先导示范区,为全面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创造了经验。
    视察中,姚建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周铁镇国家机械装备产业基地、胡埭镇龙延村、阳山镇桃源村。“化工之乡”机械装备产业集群的成功转型、美丽的田园风貌、品牌农业带来的效益,让视察人员深受鼓舞。
  姚建华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事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大局。要针对当前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推进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规划引领力度,高水平编制规划,科学合理配置资源,严肃规划的刚性约束;要加大特色培育力度,依托重点项目,坚持特色导向,努力走出一条各具特色的发展路径;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搭建政银、银企合作平台,带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入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重视研究土地确权、农村居民住房改造、生态补偿机制、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等问题,全力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建设。 (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