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5届常委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时间:2014-08-29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2.JPG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3.JPG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4.JPG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5.JPG

  27-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4年上半年我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无锡惠山祠堂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决议》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市长汪泉、副市长华博雅、刘霞,市政府秘书长叶勤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中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列席会议,16位市民代表旁听会议。
  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90亿元,增长8.5%,完成全年目标的50.6%;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340.3亿元,增长9.5%,达到时序进度。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稳增长的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创新,立足稳中求进,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经济社会呈现平稳发展、活力增强、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会议指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而繁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立足改革促发展,向改革要动力、向转型要推力、向市场要活力;要真抓实干,做实产业,力促经济稳定增长;要提质增效,建立现代财政制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认为,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加快推进无锡惠山祠堂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决议》以来,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申遗工作有了很大进展,已被省政府确定为江苏省2016年申遗项目。会议要求,要针对申遗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能力,加快规划文本编制和后续项目建设,深化主题价值研究和宣传展示,拓展投融资渠道,确保申遗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一审了《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草案)》,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民主立法工作的规定》,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