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事记

2014年08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4-09-15 13: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213期《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履行代表职责》。
    4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建立科学的生态补偿机制议案的决议”实施方案推进情况、“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专题询问准备工作情况、《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无锡惠山祠堂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决议》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草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民主立法工作的规定(草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意见(草案)》,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
    5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实施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吕小鹏就人大及其常委会实施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作了辅导,市财政局局长高圣华就深化我市财政体制改革与全口径预决算编制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等150多人听取讲座。
    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带领财经工委、环资城建工委,以及市人大代表环资城建专业组部分成员,视察城市供水情况,推进完善水价形成机制。
    7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林国忠、党组成员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
    ●河南省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一行来锡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接待陪同。
    12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建设‘四个无锡’、展示代表风采”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滕兰英,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
    12-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党组成员马志相带领相关工作机构,对《无锡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开展立法后评估调研。
    12-1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浩一行来锡开展“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吴峰枫陪同调研。
    13日  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一行来锡学习调研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忠接待陪同。
    14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带领内司工委和市人大代表内务司法专业组及南长代表小组,调研我市养老机构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忠、党组成员蒋伟亮带领财经委、财经工委,对2014年上半年我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农经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出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明沛一行来锡调研涉农法规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16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214期《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先导示范区建设》。
    19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率环资城建工委,调研《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20-22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锡荣率教科文卫工委,赴宿迁市开展《无锡市非公医疗机构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21日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长汪泉、副市长黄钦关于无锡市2014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林国忠、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党组成员马志相、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涉农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出席会议。
    21-22日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平明德赴常州参加全省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
    2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率法制工委、财经工委赴一汽锡柴调研退城进园情况。
    27日  河南省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发军一行来锡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锡荣接待陪同。
    27日、28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4年上半年我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无锡惠山祠堂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决议》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一审了《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草案)》,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民主立法工作的规定》,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市长汪泉、副市长华博雅、刘霞,市政府秘书长叶勤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列席会议,16位市民代表旁听会议。
    29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带领内司工委,调研市人民检察院司法改革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忠、党组成员蒋伟亮带领财经工委,调研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