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度部门经费决算情况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度部门经费决算情况


时间:2014-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基本概况
(一)内设机构
    市人大机关由办公室、研究室、机关行政管理处和法制工作委员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农村经济工作委员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工作委员会组成。
(二)主要职能

    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对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下列职权:

    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

    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市长的个别任免;在市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根据市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秘书长、局长、委员会主任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

    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批准任免下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市长的职务;决定撤销自它任命的本级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的职务;

    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二、2013年工作完成情况

    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紧扣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促进民生不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大重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加快打造“四个无锡”、争创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开创民主法治建设新局面作出了应有贡献。年内,召开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审议人大和“一府两院”各项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批准2013年度计划和预算,选举无锡市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通过地方性法规4部,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和审计报告等共13项,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4项,制定通过相关工作意见和办法5项,决定人事任免64人次;组织开展视察6次、专题询问1次、执法检查2项、立法后评估1项;召开主任会议13次,听取相关工作汇报11项,讨论常委会相关工作26项;开展各类专题调研活动40多项,形成调研报告20多篇。做好并完善老干部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做好接待兄弟城市人大来锡考察学习工作。

、2013年度部门经费决算情况

2013年无锡市人大常委会部门经费收支决算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决算数

项目

决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

4252.06

一般公共服务

3977.76

 

 

医疗卫生

73.57

 

 

住房保障支出

170.73

 

 

其他

30

合 计

4252.06

合 计

4252.06

 

2013年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三公”经费决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本 年 数

合 计

702.85

1.因公出国(境)费用

49.32

2.公务接待费

320.22

3.公务用车费

333.31

2013年经费支出情况的说明:

(一)经费运行情况:2013年经费总支出4252.1万元,比2012年4736.3万元减少484.2万元,降幅为10.2%。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77.76万元,与2012年相比下降12%。

2.医疗卫生支出73.57万元,与2012年相比上涨8%。

3.住房保障支出170.73万元,与2012年相比上涨10%。

(二)“三公”经费支出: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333.31万元,与2012年相比基本持平。

2.公务接待经费320.22万元,与2012年相比下降21%。

3.出国经费49万元,与2012年相比下降%60。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