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5届常委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时间:2014-10-30 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2.JPG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3.JPG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4.JPG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5.JPG

  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黄钦到会作有关人事任免的情况说明,副市长华博雅、潘君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列席会议,5位市民代表旁听会议。
  “教育因实业兴,实业以教育昌”。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走出了一条具有无锡特色的发展路子。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努力推动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完善职教体系,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探索校企一体化育人路子,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和企业的作用;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社会氛围。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法院的商事审判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保障和支持有利于经济转型升级的经济活动和经济行为,为营造良好的经济运行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从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司法公正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商事审判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优化商事审判司法环境,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强化商事法官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许可对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吴少华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一审了《无锡市旅游业促进条例(草案)》,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 (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