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5届常委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下月20日至23日召开

时间:2014-12-22 13: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2.JPG

    18日、1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建立科学的生态补偿机制议案的决议”落实情况、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专题询问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决定于2015年1月20日至23日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黄钦、副市长华博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列席会议,9位市民代表旁听会议。
  科学的生态补偿机制关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与群众的切身利益。会议认为,无锡生态补偿机制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下一步要对工作措施进行细化与完善。要认真制定实施细则和相关配套办法,推动补偿机制运行的规范化、制度化;要加强财力保障,落实补偿资金;要加大监督力度,确保补偿机制真正惠及百姓。
  会议指出,今年市政府加大了代表建议办理力度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下阶段要着力提高对代表建议分类办理的水平,对列入计划解决的要一抓到底,确保办成见效;对暂没有条件或条件不成熟的建议,应当建立相应机制列入年度转办事项计划,推动问题解决。
  自今年8月市人大常委会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后,整改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社区卫生是重大民生工程,要继续推进整改落实,着力抓好建章立制,突出解决全科医生配备、基本药物制度调整、大小医院挂钩联动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意见有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草案)》,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度立法计划》、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