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黄莉新参加江阴代表团分组审议,要求——

当好新表率 建设新江阴 为无锡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15-01-22 [ ] 浏览次数:

昨天,黄莉新代表与江阴代表团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张立伟 摄)2.JPG

昨天,黄莉新代表与江阴代表团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张立伟 摄)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江阴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讨论。黄莉新在发言时要求,作为全国县域经济的一面旗帜,江阴要勇挑重担、敢于突破,当好新表率,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阴,为无锡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蒋洪亮、周铁根、王国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蒋伟亮参加分组讨论。
    江阴代表团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任元林、周江、胡士勇、郭健等代表围绕企业精细化管理、政府行政效能、产融结合、垃圾分类、环境治理等话题畅所欲言,为新无锡建设建言献策。黄莉新感谢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采纳,更好地改进工作、促进发展。
    黄莉新在发言时说,汪泉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去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刻分析面临的宏观形势,全面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是一个汇聚力量、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黄莉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她说,江阴是全省推进“两个率先”的排头兵,产业基础好、发展水平高,希望江阴广大干部群众当好五个方面新表率,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一要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在推动转型升级上当好新表率。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以及资产资本融合发展,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加大龙头型基地型重特大项目引进,协调推进大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不断开辟经济发展新空间。二要更加注重集约高效,在推动现代农业建设上当好新表率。深化推进农村改革,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提高农业物质装备和技术水平,力争在全省全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三要更加注重凝神聚力,在推动文化建设上当好新表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更好地实现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的协调并进、互动发展。四要更加注重惠民利民,在推动民生建设上当好新表率。完善城乡居民增收长效机制、社会基本保障机制和民生事业发展机制,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五要更加注重全面从严,在推动党的建设上当好新表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从严教育管理干部,严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用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为新江阴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高美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