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14件

时间:2015-01-23 [ ] 浏览次数:

    截至昨日11时30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14件。
会议召开以来,人大代表们围绕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介绍,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内容包括:农业和农村方面4件,发展和改革方面14件,财政和经济方面23件,城乡建设和交通方面91件,环境保护方面13件,教科文卫方面29件,地区和政法方面40件。
在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完善快速路网建设、规范社会养老机构都是与民生直接相关的几大热点。上至产业结构,下至社区民忧,代表们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刘红华代表认为,中小企业逐渐成为发展地方经济的助推器,建议政府从加大创业扶持、加强行业整合等方面,提高中小企业的市场适应能力,增强地方经济发展后劲。陈元红代表认为,很多市民反映因为看不清公交站名而误过事,呼吁放大公交站台站名字体,在道路标识、公交站台标识等细节上做更人性化的设计,让民众更深刻地感受到宜居无锡的温度和魅力。    (胡桃、任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