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优化配套设施实现“夜泊荡口”

时间:2015-01-23 [ ] 浏览次数:

 

  去年,荡口古镇游客突破300万人次,一跃成为无锡地区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如何进一步优化古镇配套设施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两会期间,一份关于荡口古镇优化公交线路及沿线红绿灯设置的建议,已引起人大代表热议。
作为我市重点建设的5个历史文化街区(古镇)之一,荡口古镇从去年4月3日正式开街迎客以来,目前已开通市区直达的708公交,并有开往苏州等地的“过境车”,停车位也在200个基础上新增600个,已可基本满足古镇客流量。人大代表华炳泉表示,随着古镇品牌逐渐打响,游客量将会不断增加,锡山区、荡口古镇管委会已将包括优化公交线路等在内的方案,列入古镇今后整体发展规划进行设计。
据介绍,今年,荡口古镇将按照“夜泊荡口”的定位,启动建设精品客栈、民宿、演艺厅和酒吧等休闲商业建筑,以全面提升古镇在夜间观光、休闲、游玩等方面的接待能力,以改变游客留宿少的现象。在优化公交线路上,将与市公交公司、锡惠公交公司接洽,力争年内开辟多条包括区间线路在内的新线路,并尽量使线路设计科学合理。同时对古镇周边道路的红绿灯、绿化景观、停车设施和建筑风貌等进行统一改造,提升古镇配套设施整体水平和档次。(东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