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名特工程”打造教育新高地

——北塘区区长陈锡明访谈

时间:2015-01-23 [ ] 浏览次数:

   作为老城区的北塘,在新常态下将如何进一步发展经济,保障民生?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北塘区区长陈锡明就经济、建设、民生等话题开展广泛交流。

 

  审时度势靠转型来发展
面对网友提出“北塘经济如何后发赶超”的问题,陈锡明说,唐宋以来,漕运、河运一度是北塘经济发展的优势,但到了现在,北塘要更多地依托快捷的路网甚至航空。现在群众对生活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污染型企业税收贡献再大,也不能把它留在北塘。“要审时度势依靠转型发展来解决。”他说,北塘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让商贸流通业和传统制造业进一步提升,让新兴服务业进一步壮大。

 

  打造“北塘教育新高地”
陈锡明说,北塘辖区内教育资源丰富,涵盖了各级各类教育。去年,区委区政府提出打造“北塘教育新高地”的整体战略。陈锡明说:北塘将以硬件提升、师资建设、内涵发展三个方面为抓手,将继续加大投入,并通过信息化改造提升办学条件,同时重点实施“名特工程”,打造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学识、有仁爱”的教师队伍,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成为“身心健康、公正思维、适应社会、知识丰富”的优秀苗子。 (阮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