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引领新常态,打造发展新引擎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刚访谈

时间:2015-01-23 [ ]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刚谈新一年里,新区如何引领新常态,彰显新作为,打造发展新引擎。

 

    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创新高地
“改革创新是适应新常态、重塑新动力的根本途径。新区因改革创新而生,因改革创新而发展,创新始终是新区的立区之本和生命线。”许刚介绍,新区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产业发展展现出强大活力,高新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63.5%。今年还将着力推动政府管理体制、科技体制、财政和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外向型经济改革,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和法制化。“我们将以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迈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经济发展高地。”

 

    今年民生投入不少于15亿元
“新区去年民生事业投入同比增长了15%。”许刚说,现在就有一条南北全长6.1公里的伯渎河慢行绿道系统工程正在建设中,这是新区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之一,沿线2万多居民可以在休闲漫步之时,体会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生产之美与生态之美、传统之美与现代之美的交相辉映。此外,今年新区投入民生资金将不少于15亿元,将有2所小学、4所幼儿园交付使用,2所中学新校区开工建设。 (王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