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居家养老中心用餐不尽如人意

失能老人无法享受服务,呼吁政府追加资金投入

时间:2015-01-23 [ ] 浏览次数:

   政府购买服务,为行动不便、无人照料的老年人群开展送餐服务,这是锡城老百姓纷纷点赞的民生实事,实施一段时间后,效果如何呢?21日,在滨湖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陈海燕代表说,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用餐的老人吃得还是比较单调,养老质量不尽如人意,以社区为单位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太吃力,难以做出品质。她建议,以街道为单位提供服务,节省人力、管理成本,甚至可采取市场化运作,将老人用餐进行服务外包,用专业手段保障老人饮食质量。
会前实地调研后,陈海燕代表发现,目前接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用餐服务的老人并不多,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当前的居家养老服务还停留在老人自己有行动能力、能够前往领饭的前提下,对于那些失去行动能力的老人,因为服务资金限制,并不能安排专人负责送餐上门;另一方面,由于投入资金有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的饭菜质量并不是很高,难以让老年人吃得好,吃得健康有营养。
陈海燕代表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对居家养老服务的资金投入,确保需要服务的老人能享受送餐上门,吃得便利,吃得省心。还要能让老人们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使老人们乐于接受这一服务,把好事办好。(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