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追求更高的法治指数

时间:2015-01-23 [ ] 浏览次数:


 

   “两会”热烈进行中,“法治建设”作为一个关键词,不时出现在代表的讨论中。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话题虽然各有不同,但都关乎法治二字。每个人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无锡能更好地推进依法治市,追求更高的法治指数。
一些代表委员提供的数据与资料,让我们看到了无锡法治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比如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已经基本建成,农村30分钟、城市15分钟法律援助服务圈也初步建成了。但另一方面,市民对法治的期望值也在随着社会形态的巨大改变,变得越来越高,有网友在留言中关心“无锡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怎样才能通过立法等举措让老年人的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也有人对新环保法出重拳对环境违法进行处罚给予了特别关注,希望环保部门能拿出硬手段让排污企业不敢“犯错”。不同的舆论场,都有共同的主题词:以法治为引领,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和谐。
法治社会的构建,是一个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构建一个法治指数更高的和谐社会,让每一个市民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是每个人的心愿。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一起来加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