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共商建设新无锡大计 共议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大业

时间:2015-01-24 [ ] 浏览次数: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历时三天半,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下午胜利闭幕。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第三次大会。大会听取并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滕兰英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所作的计划预算审查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大会还通过了关于无锡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市本级预算的决议; 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次大会共收到7件议案,由南长区代表团吴惠明等30人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无锡市区餐厨、污泥固废进行处置的议案》 以及由崇安区代表团潘霄燕等20人、锡山区代表团李明杰等8人提出的《关于垃圾分类处理的议案》,大会闭幕后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另外5件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与其他214件一并处理,交有关机关、组织进行研究处理。
随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主席团常务主席姚建华主持闭幕式。姚建华说,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会议结束后的首要任务是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按照省、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和这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打造“四个无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行使职权。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决策部署,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建设新无锡大计,共议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大业。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表达了全市人民的意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