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5年1月23日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时间:2015-01-24 [ ] 浏览次数: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汪泉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创新,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重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成效显著,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升,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城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民办实事项目圆满完成,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会议对2014年的政府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市政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作风建设“三个突破年”活动,奋力开创“四个无锡”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推动投资、消费、出口协调发展,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稳定在合理区间。
会议要求,在今年政府工作中,要把“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无锡”鲜明地写在无锡发展的旗帜上,使之成为无锡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把转方式调结构和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的新路子。要把新型城镇化和民生保障的事情办好办实,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务实推进民生改善,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普遍得益受惠。要把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法治建设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深化行政体制、财税体制、国有企业、金融领域、农村领域和社会事业改革,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营造全社会法治氛围。要切实加强服务型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理念,加强廉洁自律,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要加强对“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各方智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编制好一个适应时代要求、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无锡实际、反映群众意愿的“十三五”规划。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而努力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