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坚定不移朝着新无锡目标迈进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5-01-24 [ ] 浏览次数: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昨天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集中表达了全市人民的意愿。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发展的共识,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必将鼓舞和带动全市上下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定不移朝着新无锡目标迈进,开创“四个无锡”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奋力推动无锡走在全省“两个率先”前列。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自觉增强担当精神和先行意识,以干在实处的成效来落实走在前列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发展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扎扎实实地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改革创新突破年”、“作风建设突破年”活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大依法治市力度,加大民生改善力度,加大从严治党力度,倾心尽力推动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力提升“四个无锡”建设水平,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是时代赋予无锡的历史使命,也是全体无锡人民的不懈追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树立新标杆,取得新作为,更大力度地推进“四个无锡”建设,坚定不移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经济强;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百姓富;坚定不移建设生态文明,努力实现环境美;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软实力,努力实现社会文明程度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在发展标准和质量上确立更高远的追求目标,在发展路径的开辟探索上寻求新实践,一步一个脚印地拼搏进取,一步一个台阶地稳扎稳打,把新时期的奋斗目标一一落到实处,夯实发展基础,增创发展优势,干出发展成效,提升发展境界,把建设新无锡的美好蓝图一步步转化为生动活泼的现实。
大力提升“四个无锡”建设水平,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需要我们把握改革发展大势,在引领新常态中实现更大作为。新常态下要有新的作为新的突破,必须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关键性的硬仗,实现经济发展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我们既要发挥现实优势、转化潜在优势,还要善于培育新的优势,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把创新驱动作为未来发展的“最大绝招”和推动无锡发展的主引擎,把改革的红利、内需的潜力和创新的活力叠加起来,努力在新一轮的改革创新中再现无锡风采,在产业竞争力、科技创新力、农业生产力、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释放出更加强大的力量,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市民,让无锡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让城市更加文明。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无锡,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梦想,我们要以“实干创造未来”的精神状态,凝聚改革创新合力,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四个无锡”建设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而不懈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