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提高交通信号灯效率

小小红绿灯,对交通状况、环境治理等方面都有重大影响

时间:2015-01-24 [ ] 浏览次数:

   市人大代表邵文松,建议加强城市交通信号灯研究,这将对改善交通状况、节约道桥建设费用、减少废气排放、提高宜居度起到积极作用。建议加强城市交通信号灯系统的整体设计和研究;运用大数据具体分析各路口尤其是重点时段经常拥堵路口的车流现状,动态调整交流信号灯设置。在城市高架多设置一些电子屏,及时发布路况,分流重点路口车流;在主要道路推行“一路绿灯”的交通信号灯设置,而次要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服从于主要道路,两股主要道路交叉路口应实行立体交叉。此外,在一些区域面积不大、路网过于密集、交通信号灯密集的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区域。科学划分行人过道及信号灯。 (袁晓岚 逯恒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