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切实改善中小学学生午餐质量的建议

时间:2015-01-24 [ ] 浏览次数:

 

    中小学学生午餐质量问题(限供餐企业配送),学生和家长有长期的反应,可谓老大难问题,问题主要体现在:饭菜品种变化少、营养差、保温不够。因为饭菜难吃,部分学生将午餐倒掉,造成极大浪费;有些学生校园内外购买零食,造成食品安全限患;还有些学生甚至干脆饿着,严重影响正常生长发育。学生午餐问题看似小问题,其实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社会大问题。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青少年正是生长发育的关健时期,学习负担重,早出晚归,午餐不吃好,会对他们的智力与身体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确,应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切实担起责任,下决心彻底解决。就此还提出如下建议供参考:
    一、高度重视,加强监督。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应采取切实措施,建立由主管部门、学校、家长、社会人士参与监督和定期评议制度,将午餐质量纳入对学校、校长的考核评选范围,切实加强对中小学午餐质量的管理与督促。
    二、创造条件,促进竞争。建议在全市范围内,在同一个学校创造条件引入多家有资质的供餐公司,引进竞争机制,给学生更多的选择,通过竞争来保证午餐质量。
    三、借鉴经验,创新模式。可以参照其他城市经验,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尝试、探索建立全市中小学午餐配送中心,确保中小学午餐的质量,让学生吃饱吃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