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快完善无锡市快速路网建设的提案

时间:2015-01-24 [ ] 浏览次数:

 

    无锡市快速路网建设,虽已取得一定的成就,建成快速路总长约80公里。从快速内环通车,到机场路高架、高浪路高架、新华路高架、太湖大道快速化、通江大道等一批城市快速路纷纷建成,锡城建成“一环五射”快速路网格局,打通了无锡市区与高速公路、机场、高铁等部分重要交通枢纽节点无缝衔接,畅通部分城市各大门户。
    但也应该看到,不管是对照一期规划的“一环八射加辅环”,还是优化后的“高快两环、十射相连”的无锡市快速路规划,无锡市的城市快速路建设进程远未结束,而无锡市的快速路建设从2011年至今却近乎停滞状态。
    另一方面,无锡市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围绕新的行政服务中心开发建设的太湖新城,将逐步成为无锡市更高层次更有活力的核心商务区;锡东新城、惠山新城、锡西新城正在逐渐成为无锡市东部区域、北部区域、西部区域发展的源动力。太湖新城(行政中心)、锡东新城、惠山新城、锡西新城等新城开发,对无锡市快速路网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无锡北、无锡西、无锡南(华庄)互通等城市进出高速公路主要出入口仍缺乏快速路的衔接。
    无锡市目前的城市快速路网框架迟迟未能成网,已无法适应城市空间结构的演变及城市交通势态的发展。因此,加快快速路网构架建设势在必行。建议:尽快建设快速射线,包括蠡湖大道快速化、江海西路快速化、凤翔路北延快速化等。
    快速射线的建设一方面能够与现状的快速内环形成“环加放射”结构,串联全市“一区五城”及重要城市门户,“环射相扣”的快速路网结构,进一步缩短了城市空间距离,其产生的时间效益将更有力地助推无锡市域的产业布局调整转型,加速构建无锡区域型特大中心城市的进程。另一方面,从项目功能定位至必要性,还是从选线至方案,已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基本具备开工建设的条件。建议尽快建设,进一步完善无锡快速路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