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城中村天然气入户的建议

时间:2015-01-24 [ ] 浏览次数:

 


    随着天然气使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了生活的方便,但由于住房、规划等原因,尚有大量的城中村居民家庭未能通上天然气。就北塘区山北街道来讲,辖区面积9.6平方公里,有五个老新村社区、二个商品房物业型社区、一个市住房保障示范小区社区、八个村建制社区,自2012年以来通过城中村改造工作,已有两个社区的95%居民户已经使用天然气,目前尚未接入天然气社区还剩六个村建制社区,约有3800户左右。这部分居民群众对需要接入天然气的诉求与呼声越来越高。
    为切实解决居民群众使用天然气的实际需求,同时也避免由于瓶装燃气行业加强规范管理和供应点减少而给居民群众带来换气困难、存在安全隐患、价格偏高等问题。
    建议:
    一、制定相关政策,对没有纳入近期拆迁改造又没有天燃气管道的城中村,加快推进天燃气管道铺设,让城中村居民户用上更安全、更环保、更实惠、监管更方便的天然气。
    二、制定出台优惠政策,简化办事程序和手续,每户接管费用控制在2500元左右。
    三、强化安全督查与监管,让居民群众用的放心,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