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力度的建议

时间:2015-01-24 [ ] 浏览次数:

 

    我市城市建设快速推进,成绩很大。但违法建设屡禁不止。未取得规划许可证擅自建设或者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要求建设的各类违法建设,特别是在居民住宅小区和城市道路两侧的违法建设比较普遍,严重影响了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和市容市貌,人民群众反响比较强烈。建议:
    1、政府全面领导。市政府加强统一领导,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和目标考核机制,加强部署、切实推进。
    2、明确职责分工。城管、规划等相关部门按照法律法规和本市相关规定,落实责任分工,依法履职。同时借鉴外地经验,开展相关立法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调研。
    3、加强巡查管控。全面整合政府职能部门及区级政府和街道、社区力量,建立健全巡查机制,突出巡查重点,对违法建筑早发现、早介入、早制止、早拆除。
    4、大力依法整治。有步骤、分重点、经常性地开展专项行动,对违法建筑比较突出的地区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现象,迅速出击,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对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5、开展舆论宣传。组织开展與论宣传,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引导群众参与,支持群众监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