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5届常委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5-03-02 14: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2常委会会议2.JPG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一审《无锡市粮油流通安全条例(草案)》,二审《无锡市旅游业促进条例(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副市长华博雅、王进健,市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民以食为天,粮油流通安全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就粮油流通安全立法,充分体现了立法为民的理念。在立法过程中,要紧扣安全主线,突出保供给、保质量、保方便,将保障措施覆盖到粮油流通各个环节;要加强对粮油流通体系的布局规划,根据流通领域的新情况完善对策措施;要抓住契机推动粮油信息公开透明,加大对品质、供应等方面的监管力度,确保粮油安全。
  会议指出,无锡山水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制定旅游业促进条例将对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突出培育旅游大企业大集团,提升整体产业竞争力;强化“大旅游”、“旅游即城市”理念,完善综合协调机制增强产业发展合力;注重发挥“无形之手”力量,打造品牌,提升档次,加快推动无锡旅游业做大做强,真正成为旅游目的地。
  会议强调,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问题,依法履行职责,创新理念、思路和举措,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升履职成效,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决定。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