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5届常委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的决议

时间:2015-04-30 10: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2.JPG

  28日、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副市长朱爱勋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交付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垃圾分类处理的议案》和《关于加强对无锡市区餐厨、污泥固废进行处置的议案》,从不同角度分析指出了我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加快垃圾分类处理的对策建议,办理好这两件议案,对于推动我市“两型社会”示范区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垃圾数量呈明显增长趋势。市政府要充分认清当前垃圾处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积极回应代表和社会关切,以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为目标,创新思路举措,着力提高垃圾处理水平。要抓紧明确相关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各环节的具体要求,在扩大垃圾分类试点范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覆盖率;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规划建设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园,推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产业化发展;要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把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每家每户,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的社会合力。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增强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无锡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一审了《无锡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条例(草案)》,二审了《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