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推动《无锡市消防条例》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姚主任视察消防支队2.JPG  姚主任视察消防支队3.JPG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就《无锡市消防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全面了解条例的贯彻情况,推动法规实施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党组成员蒋伟亮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检查。副市长王进健陪同检查。
  《无锡市消防条例》自2012年6月施行以来,有效解决了改善公共消防安全基础设施条件、基层消防机构设置和运行、历史街区安全管理等问题,在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加强应急救援工作、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法制保障,形成了全面依法治火新格局。检查中,姚建华一行来到无锡市消防支队,在实地观摩消防项目演练、参观指挥中心及城市远程火灾报警系统时,姚建华向消防部门详细询问了接警扑救、灾害事故抢险救援等情况。
  在听取市政府情况汇报后,姚建华指出,自条例实施以来,全市消防工作责任体系更趋完善,城市公共消防基础更加坚实,消防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尤其我市公安消防部队和消防人员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消防安全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密切相关,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懈怠,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条例,明确责任分工,不断改革创新,推动消防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织密管理网络,落实消防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提高工作效能;加强综合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公共投入,提高保障水平,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大法规实施力度,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继续推进学法和守法、深化部门依法执法、完善法规配套办法,着力提高全社会消防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