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防汛及河道治理工作

时间:2015-05-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市防汛及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督促推动政府及各有关方面进一步增强防汛意识,落实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度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吴峰枫,秘书长平明德参加视察。副市长刘霞陪同视察。
  防汛和水环境治理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姚建华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伯渎港水利枢纽、吼山浜整治工程、吼山北联河水利工程、胶山河道整治工程和谢埭荡联圩防汛工程。所到之处,水利工程运转规范、整治工程推进顺利。姚建华充分肯定了水利部门防汛准备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
  听取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后,姚建华指出,我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防汛和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为连续多年没有发生大的洪涝灾害作出了不懈努力。今年防汛任务依然相当繁重,全市各级必须要未雨绸缪,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切实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健全组织指挥体系;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加快实施防洪工程建设,及时修订和完善各类应急抢险预案;突出重点、严密防守,密切关注重点地段、重要防汛工程设施和薄弱环节,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严肃防汛纪律,圆满完成安全度汛度夏目标任务。他强调,严格执法、依法治水,是做好防汛防旱和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加大《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和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完成河道规划编制工作,落实好“河长制”举措,建立健全河道管理机构,确保全市水系得到严格保护,充分发挥河道在防洪、排涝、航运、生态环境等方式的综合功能,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