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情况

加快中小企业转型步伐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15-06-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中小企业视察2.JPG  中小企业视察3.JPG

中小企业视察4.JPG 中小企业视察5.JPG

中小企业视察7.JPG  中小企业视察6.JPG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实地了解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贯彻实施,促进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加快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更加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参加视察,副市长曹佳中陪同视察。
  中小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企业数量占全市企业的99%以上,GDP 占60%以上,税收占50%以上。姚建华一行先后考察了新区先导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自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锡山区鹰普(中国)有限公司和滨湖区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实地感受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情况。现代化的生产设备、推陈出新的研发产品,让视察人员备感振奋。
  自《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已出台系列政策措施,中小企业运行质量稳步提升,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姚建华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在贯彻实施条例、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小企业是发展之基、就业之源,没有中小企业的稳定发展,就没有就业的稳定、财税的稳定和社会的稳定。要进一步正视问题,尤其是企业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高科技人才缺乏、核心竞争力不强等困难,充分认清中小企业转型发展面临的形势。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增创优势,把握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创新突破,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进一步强化支持、优化服务,着力加强统筹规划,切实为中小微企业松绑减负,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积极营造企业转型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更大的贡献。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