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5-06-05 16: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2.JPG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传达全省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讨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姚建华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省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无锡特色和经验;要推进相关制度建设,推动审查有序开展,实现主动审查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注重强化沟通协调,加强机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大系统规范性备案审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深入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立法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现实需要。姚建华强调,要以开展立法协商为契机,放大本届人大常委会已出台的多项立法制度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推进立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协商传统优势,不断拓宽公民和社会各界参与立法的途径,进一步拓展立法的广度和深度;要加强立法协商工作的沟通协调,把握立法的进程和方向,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的质量和实效。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条例(草案)》,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