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

研究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工作

时间:2015-07-03 15: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9次主任会议2.JPG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农村金融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姚建华指出,农村金融是现代农村经济发展的引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金融服务“三农”,不断加大农村金融改革工作力度,大力开展农村金融改革创新试点,为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农民生产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要进一步关注农村金融改革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通过深化改革,让更多的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更加便捷地进入农业农村领域,推动农业走集约化、产业化、市场化道路。
  姚建华强调,“三农”问题直接关系到“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大局。要高度重视农村金融改革工作,改变长期以来重工轻农思想,围绕更好服务“三农”这一目标,把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村金融改革同步向前推进,不断激发农村市场活力,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解放思想,探索创新,下大力解决农村金融改革推进中遇到的实质性瓶颈问题,尤其是政府要加强财政扶持,放大财政支农资金效应;金融机构要积极开发适应农村发展需求的金融产品,切实通过健全完善抵押担保、信用体系等配套制度来增强信贷投放信心、营造良好投放环境。要明确责任主体,坚持先行先试,通过试点形成可复制的相关做法,为农村金融改革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七、八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