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5-08-05 15: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2.JPG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无锡惠山祠堂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决议》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旧住宅区整治改造情况调研报告和专题询问具体操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惠山祠堂群申遗,是彰显无锡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提升无锡世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姚建华指出,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决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申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定不移、义无反顾,紧紧围绕申遗目标,扎实抓好与申遗有关的各项工作;要科学研判、确定路径,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提高申遗成功率;要靠前指挥、合力推进,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突出重点难点,及时化解瓶颈问题,加快申遗工作步伐。
  旧住宅区整治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就整治改造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姚建华强调,开展专题询问的目的在于支持和促进政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努力提高询问效率。旧住宅区整治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要注重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按照专题询问的办法,以开展专题询问为契机,力求未问先改,边问边改,支持和促进政府加快旧住宅区整治改造进程,进一步提升居住质量,更好地回应代表和群众关切。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公共交通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政府组成部门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意见、2015年度省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方案,以及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