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5届常委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时间:2015-08-27 10: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2.JPG

  25日、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副市长朱爱勋、王进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上半年全市GDP同比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7.7%、支出同比增长11.5%,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会议指出,在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但经济趋稳回升的基础仍显薄弱。要把握方向,提振信心,狠抓关键,继续强化投资、消费和出口的拉动作用,向改革要动力和活力,全力促进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着眼长远,以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十三五”规划为引领,以做实企业为根基,以集约发展为路径,加快产业强市进程;要全力培植税源,优化收入结构,完善资源配置,强化风险管控,促进财税有效增长。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侦查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和改进侦查监督工作,健全和完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有效衔接机制,着力提升侦查监督队伍的能力和素质,认真履行审查逮捕、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等工作职责,确保法律的正确实施,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旧住宅区整治改造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一审了《无锡市公共交通条例(草案)》,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陈国宁、周挥、戴建华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