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社会医疗机构发展情况

扶持社会力量办医 加快全市医改步伐

时间:2015-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社会医疗机构发展情况2.JPG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社会医疗机构发展情况3.JPG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社会医疗机构发展情况4.JPG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社会医疗机构发展情况5.JPG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社会医疗机构发展情况6.JPG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社会医疗机构发展情况7.JPG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社会医疗机构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实地了解社会医疗机构发展现状,扶持和促进社会医疗机构发展,加快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步伐,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服务需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视察,副市长华博雅陪同视察。
  社会医疗机构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4年底,全市共有社会医疗机构831家,占全市医疗机构总数的39.4%,年诊疗人次达603.8万人次。姚建华一行先后考察了嘉仕恒信医院、亿仁肿瘤医院、口腔医院等运行较好、群众较认可的民营医院建设运行情况,深入了解社会资本办医在人才、技术、运营中的优势和困难,并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社会医疗机构的发展态势,让视察人员倍感欣慰,也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
  今年初,市人大常委会把修改《无锡市社会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列入立法计划,10月份常委会会议将进行审议。姚建华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在扶持社会医疗机构发展、规范医疗市场监管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医疗卫生事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社会医疗机构对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具有重要作用。他指出,发展社会医疗机构与深化医改密不可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形成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社会医疗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办医体系;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完善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与公立医院开展交流合作,提升社会医疗机构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深化执法监管,建立有效的奖惩和退出机制,促进社会医疗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围绕群众需求,发展特色专科,突出人才培养,更新管理理念和技术,全力推进我市社会医疗机构发展壮大,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郭寅枫)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