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5-10-10 10: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2.JPG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张德江委员长在第二十一次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决议实施意见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姚建华指出,这次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相关讲话精神,交流和部署地方立法工作,张德江委员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为新时期地方立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根据立法法新规定,着眼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对地方立法提出的新要求,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精细化立法。当前要抓紧制订明年立法计划,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水平。
  做好垃圾分类处理,是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加快“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重要举措。姚建华说,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的议案是市人代会期间58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集中反映了民声民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推动这项议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同步推进,推动垃圾分类从收集到处理、前端到终端各环节同步进行;要着眼实质推进,抓住难点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执行力,促使垃圾分类处理尽快的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注重不断推进,深化试点实践,总结推广经验,一步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处理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社会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修改情况、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