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5届常委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听取和审议侨务工作、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5-10-21 15: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9日、2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副市长王进健、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坚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列席会议。
  无锡是全省侨务工作重点城市之一,我市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5万多人。会议认为,近年来市侨务部门强化服务意识、营造护侨氛围,构建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机制,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激发了侨胞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热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工作。下阶段要立足新常态,研究新情况,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整合侨务资源和工作力量,真正形成大侨务格局;进一步加强海外联络联谊工作,重视文化、历史、乡情等方面的交流沟通和联谊,增进侨胞对家乡的了解和感情;进一步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服务归侨侨眷,为海归人才和侨资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发挥侨务工作独特作用,助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
  法院执行工作,事关司法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会议指出,2014年以来,我市两级法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完善执行机制,取得了较好成效。会议强调,法院要把执行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多措并举综合治理“执行难”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法院与有关部门的联动机制,构筑社会化执行的大格局;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执行效率和执法水平;防止简单化处理引发新的矛盾和问题,建立完善的社会诚信体系,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5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并批准了这个调整方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改<无锡市社会医疗结构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二审通过了《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条例(草案)》,听取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
  会议首次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部分组成部门的工作报告并开展了工作评议。 (胡桃、王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