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

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关注大气污染防治进展

时间:2015-11-05 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进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姚建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实践上来。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我市“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既适应时代要求、遵循发展规律,又符合市情实际、反映群众意愿。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加强对具有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的研究,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努力推动“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大气污染防治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姚建华强调,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重要举措,不仅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也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十三五”的重大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体现改革创新,以体制机制的进一步健全完善,积极落实主体责任;要坚持源头治理,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打造无锡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要推动法治进程,加快大气治理地方立法,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11月、12月主要工作安排。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