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

研究讨论明年立法计划

时间:2015-12-18 16: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无锡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讨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立法计划(草案)》,讨论《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积极分子和优秀联络员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制定立法计划,是增强立法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基础。姚建华强调,明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工作的收官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保障和促进“十三五”期间无锡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法,圆满完成本届人大的立法任务。要按照新的立法法,进一步明确立法的权限和范围,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配合、社会参与的立法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并按照计划安排,立足于早启动、早部署,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建设‘四个无锡’、展示代表风采”主题实践活动,涌现了一批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严格依法履职、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活动先进小组、积极分子。姚建华指出,人大代表既是一项法定职务,更是一份责任担当。开展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和积极分子、优秀联络员的评选、表彰,是一种导向、一种激励,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联络员的服务热情,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引导人大代表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意识,努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意见(草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胡桃、王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