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人大理论研究:无锡6篇作品在省获奖

时间:2015-12-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年初以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加强人大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作为检验、提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促进人大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的重要举措,努力增强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的实效性、指导性,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人大系统紧密联系工作实践,撰写了一批具有较强针对性、思想性和指导性的理论文章,既有人大制度和工作探索,又有实践经验的归纳总结。截至10月底,共收到报送的理论研究文章40多篇,其中34篇推荐到省人大常委会参评。经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小组评选,我市《国家开发区:不完全的人大制度如何履职?》(作者:黄胜平)获一等奖,《街道人大工作亟须加强和改进》(作者: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解放思想 创新实践 不断拓展履职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作者:无锡市人大常委会)获二等奖,地方立法协商制度的探索与完善(作者:俞宏雷 姚爱军)、《做好备案审查 维护法制统一》(作者:朱 敏)、《代表述职工作的几点思考》(作者:锡山区人大常委会)获三等奖。        (市人大研究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