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5届常委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听取审议“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 审议通过2016年度立法计划

时间:2016-01-01 16: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5年12月30日、3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旧住宅区整治改造情况专题询问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立法计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王立人、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到会作“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副市长朱爱勋、王进健,市中级法院院长时永才、市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制定和实施好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描绘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规划纲要的编制起草要按照市委的相关建议精神,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六大发展战略”,通过五年努力,真正做到在“经济强”上有突破进展,在“百姓富”上有切实成效,在“环境美”上有显著改善,在“社会文明程度高”上有明显提升。规划目标确定后要分解年度目标,落实保障措施,确保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在肯定旧住宅区整治改造情况专题询问的整改落实取得成效的同时指出,这是一项动态性、长期性工作,今后的整治改造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下阶段要优化程序,进一步提高整治改造效率;提高标准,进一步提升整治改造品质;注重长效,进一步巩固整治改造成果;扎实收尾,进一步完善整治改造措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无锡市公共交通条例(草案)>的议案》,关于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积极分子和优秀联络员的决定》,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安排(草案)。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